吃素是福的分享:因為人「吃素」是不會死,但你吃一塊肉,那(牛、羊、豬、雞、鴨、魚……等只會死,所有的生命都活一次,所有動物都皆具有感情,真的不要為了自己貪圖口欲,就抛棄基本的「慈悲」啊!

各位大家好!🙏

吃素是福的分享:

吃素大約一年,在吃素之前對肉的欲望不大,覺得可吃可不吃,戒的時候也比較容易。

因為之前不知道因果,不知道輪迴,吃到的肉也是現成做好的,所以並沒有特別覺得那是一種殺戮行為,其實很殘忍。

     還在吃肉的時候吃海鮮相對較多,因為都聽說「吃魚會變聰明」,小的時候媽媽經常煮魚給我吃,有一次在廚房看到媽媽做魚,是宰殺活魚,我當下立刻看不下去,覺得魚會特別痛,而且馬上這種痛的感覺代入到自己身上,更是受不了,只在心裡說︰「不要殺了,我不吃了,但又不敢講,當下就逃出廚房,以後只要煮魚,我就刻意迴避,但是因為為了我,無意中讓那麼多魚痛苦,讓親人背負著殺生的果報,心裡覺得很對不起他們。

    第二次直面殺戮現場是有一年過年,看到一只活雞被拎回家,當下覺得不妙,而且家人比較難勸而且又是過年,我只好再次逃離現場。

等過了一會兒,就看到滿盆的血,看到很不舒服但也不好講,關鍵是家中佛菩薩是供在大廳,而整個過程也是在大廳裏面進行的,也就是在佛菩薩面前殺生!

當時沒接觸佛法,但隱約中總感覺這樣非常不好,後來證實過年後那段時間確實是雞飛狗跳、 莫名其妙!

有意思的是臨近自己遇到佛法那段時間,我吃過兩次較大的葷食, 一吃就吐,算是比較慘烈,

讓我一度懷疑自己可能不適合吃肉。

學佛後目睹一位親人離世,悲傷之餘一直有念頭在閃︰「一個活生生的人就變成了一具屍體,這屍體跟超市冰櫃裡放的動物肉能有什麼區別呢?

這也是肉,那也是肉,可能是真的沒什麼區別」,

而後那段時間裡對吃肉就更不能接受,短期內每當看到有人在吃肉我就想到那位親人,當下只想別過頭。

現在這種感覺漸漸淡了,但可能是痛的感受度高的緣故,有時候看到別人吃肉,就會自動代入畫面和感受,動物在死前的極端恐懼和絕望,以及被宰殺時的痛感,讓我心頭總會打冷顫。

一開始吃素時家人不是很同意,後來也默許。

有次體檢指標不好(請示為業障),父母開始催我吃肉,後來再次體檢指標正常,又化解了,我很感恩,感謝業主菩薩和父母。

    周圍大多是食肉一族,對他人吃素的感受不一樣:有覺得不可思議的人,有的不好意思說,也有不介意的人,更有嗤之以鼻的人,一開始對於這些人的嗤之以鼻,我雖表面笑笑但也覺得不解︰

「吃肉和不吃肉難道不是個人選擇嗎?就像有人喜歡西瓜有人喜歡蘋果一樣?」

不過現在早就習慣,大多只是笑一笑,到一定氛圍了會向別人說明為什麼選擇吃素,沒有必要的話也再不會提前和人家主動說我吃素,

但我會盡量轉話說讓自己健康點,說多吃素食是當鍛煉,讓別人也會覺得︰「咦?原來吃素也能活著,還能活的健康」。

    現在父母初一、十五會吃素,我漸漸勸他們一週吃一回素,循序漸進。一開始勸人吃全素,大概會吵到房頂被拆掉,更在其生反感後,讓自己也會被禁吃素。

在素食路上,還有很多做得不好,我吃素的原因有心軟也參雜著膽小,種種原因現在只能吃鍋邊素,對於別人吃肉我並不能做到時時去勸,也做不到人人都去勸,只能找時機相勸,我對一直會勸別人吃素的人真是很敬佩,希望更多人能嘗試吃素,哪怕只有幾次。

因為人「吃素」是不會死,但你吃一塊肉,那(牛、羊、豬、雞、鴨、魚……等只會死,所有的生命都活一次,所有動物都皆具有感情,真的不要為了自己貪圖口欲,就抛棄基本的 " 慈悲"啊!

並祝:各位大德能早日茹素~🙏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0000449884891/posts/6644601535564777/


吃素是福的分享:因為人「吃素」是不會死,但你吃一塊肉,那(牛、羊、豬、雞、鴨、魚……等只會死,所有的生命都活一次,所有動物都皆具有感情,真的不要為了自己貪圖口欲,就抛棄基本的「慈悲」啊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「常不輕」關渡店,今天正式對外試營運囉!16 Dandelion

我師兄感染了,無常擦肩而過,素食靈方妙藥!

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,才是根本!只有用活的生命,才能對抗活的病毒。

十二個宗教都勸導我們吃素!不管你是什麼信仰,上天都告訴我們不殺生不食肉,“十二個宗教” 的經典都如此說明,整理出來後,值得深思。

今天是6/1 全國素食日

【懶人 素食】- LIM VEGAN

多吃素少殺業。一日一齋,疫情消災。人人有責,你素了嗎?

㊙️耶穌是素食者:聖保羅的妥協

Bill Gates 比爾∙蓋茨談新冠病毒教育了我們什麼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十二個宗教都勸導我們吃素!不管你是什麼信仰,上天都告訴我們不殺生不食肉,“十二個宗教” 的經典都如此說明,整理出來後,值得深思。

今天是6/1 全國素食日

我師兄感染了,無常擦肩而過,素食靈方妙藥!

多吃素少殺業。一日一齋,疫情消災。人人有責,你素了嗎?

一度贊麻辣植物肉麵 (含五辛) 非全素(非素食專線)

㊙️瘟疫是遭殘害的怨靈向人類索討而形成

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,才是根本!只有用活的生命,才能對抗活的病毒。

台中最美的蔬食景觀餐廳【無低消•無服務費】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12-1號 (Google 文之森蔬食餐飲圖書館)

中秋節不烤肉的八大理由!